高中時,某個星期六下午,我一時鬼迷心竅,趁四下無人時,偷偷到頂樓神明廳點了一柱香,求菩薩託夢告訴我前世的事;從那之後,我就斷斷續續夢見一些古代場景,幾乎可以串成完整的故事。

因為我從小就喜歡古裝,可以夢見古代世界,覺得很新奇,後來發現,那似乎是我的前世;隨著情節進入高潮,卻後悔許了這樣的願望。

 

前世,好像不太平靜。

 

夢裡有個關鍵人物,她在現實世界,是跟我很親的親戚,然而,她後來的行事,卻讓我聯想到夢中情境;從那時開始,我就認為,她是個表裡不一的小人,能離多久就離多遠。

這是我在許願之前,所料想不到的,我以為前世今生,是完整的切割;卻沒想到,原來,今生能相遇,或許是來自前世的因緣。

 

也或許,全是我自己心多,前世,豈能這麼容易回溯?這樣是要叫那些神棍,拿什麼騙人~~大家都學我睡大頭覺,做夢就好了啊~

 

前世系列的夢有點長,簡單的說,就是我跟一個門當戶對的人定親,但喜歡的是別人。(好狗血的情節)

在結婚前夕,未婚夫叫我跟那人連夜逃走,他要幫我掩護;我很開心,那天晚上真得逃了,但他卻跑去跟長輩告密,讓人來抓我們。

跟我私奔的人被抓了,我在情急之下跳樓。

 

這個環節我夢過好多次:

我穿著古裝,在深夜裡跟人逃走,被發現後跳樓,但每次都在這裡停住;所以,不知道下場怎樣,但是,應該不會太好......

 

那個親戚在夢裡是個男的,也就是跟我定親的人;有次夢見她,身穿白色古裝,全身都散發綠光,披著一頭散髮,站在黑暗的角落,用很怨恨的眼神瞪我。

我怕接下來會夢見什麼可怕的事,這時候,突然覺得,我跟菩薩許了個無聊的願。

我希望一切就此打住,別再往下發展了。

 

所以,我又偷偷在下午跑到頂樓神明廳,跟菩薩說,我已經重新投胎轉世,前世恩怨就此一筆勾消;我希望今生是全新的開始,請祂不必再告訴我,接下來發生什麼事。

有時候,知道太多,也不是什麼好事。

 

很巧的,那系列的夢,就此打住。

 

或許,菩薩只想讓我知道,我要把握的是現在,而不是對過去抽絲剝繭。

前世的一切,就讓它留在前世吧!

 

PS.

雖然我會對夢做一些聯想,但是,如果有人跳出來說,他是我前世的某某人,我是不會信的;我又不是傻子,幻想歸幻想,現實歸現實,我是分得很清楚的。

夢境,就是無聊時,拿來消遣用的,就像看電視一樣,有時會跟人討論情節,卻不會當真。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