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忠孝SOGO買鞋子時,櫃姐一看到我的腳就拼命說,我的腳很白;她又伸出自己的手跟腳,說她整天呆在室內,也沒我白什麼的。後來又一直繞著我的膚色亂聊。

原本只想買鞋子,結果被嬌蘭吸引過去,這個櫃姐也是一直說我皮膚白;這是SOGO的教育訓練嗎?要一直讚美客人......

 

她還問我是不是曬不黑?是像爸爸還是像媽媽?有沒有外國血統?家裡的人都這麼白嗎?

連血統都冒出來了,好誇張喔~

遠古的祖先已經不可考,反正家譜不寫這種東西;但是,從近幾代來看,我可是正港的台灣人~~

這種遺傳基因的問題,是要叫我怎麼回答?

 

她大概很想變白,幫我補妝時,又問我都吃什麼東西,她也想學一下;好像也沒特別吃什麼呀!但是我出門都會擦防曬。

櫃姐說,她也有擦,而且還一直補充,一樣曬黑;那就沒辦法了,但是相對之下,我很容易長斑,她就比較不會。上帝還是公平的。

 

小時候,大概三歲的時候吧!我在門口玩,有個鄰居媽媽把我叫住,問我說,我媽媽懷我時,都吃什麼,我才會這麼白。

我怎麼知道這種事啊?那時候我還在媽媽肚子裡,應該要去問我媽吧!

我回說我不知道,她還覺得我小氣,不肯告訴她,一直纏著我問;我只是個三歲小孩耶~就隨口說,吃肥肉跟豆腐。她得到答案之後,很開心的離開了;因為我是鬼扯的,怕她再回來找我,就趕快跑回家。

 

幾天之後,媽媽問我,為什麼跟那鄰居說,她懷我的時候吃肥肉跟豆腐?

那個鄰居竟然相信三歲小孩的說詞耶~~會不會太好笑了,還跑去問我媽要怎麼吃。我媽就說,誰可以吃一堆肥肉啊?也太誇張了,說是小孩子亂講的。

誰叫她要一直問,只好給個答案了。

 

不過,我也蠻有創意的啊~~知道要吃白色的東西,才可以生出白皮膚的小孩。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