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營北極殿 大妹很迷信,超愛去廟裡擲笅。

我要去法國的前幾天,她問我,有沒有到廟裡問一下,我適不適合出國。

 

為什麼要去問這種事?

 

自己的事自己決定就好,何必交給一個虛無的形體?

我知道家人不喜歡我出國,但是,沒必要這麼迷信吧!

 

所以,我沒去求籤,也沒帶什麼護身符;我跟媽媽說,台灣的神,管不到法國,神也有地盤之分的。

 

媽媽叫我要去教堂拜碼頭,但是不可以受洗,不能拿香會很困擾。

本來就不想去信什麼教,覺得被一股無形的壓力跟著,負擔太大了。

我比較喜歡輕鬆的過日子,可以去廟裡拜拜,也照樣去教堂點蠟燭;我覺得,不管有沒有入教,真正的神是不在意的,只要我是好人,祂們就會保祐我。

 

大妹準備公職時,每次回老家都會去廟裡擲笅;有天,她抽到一張籤,上面的意思就是,自己的事,心裡有數,不要一直問別人,叫她不要再去問了。抽籤抽到神明叫她不要再去,也太厲害了。

那年,她考上高考。

 

跟A軟體公司的同事聊到這件事,有人問我那間廟在哪裡,她想去抽;因為可以抽到這種籤也不容易啊~~而且,從另一個角度看,也的確蠻靈的。

插圖就是老家那間廟,親戚都說很靈;不過,我晚上去拜拜,就夢見蛇妖,夜晚實在不適合我啊~~

 

從曾祖父的年代開始,我們家就負責廟裡琉璃燈的油,某年的大年初三,琉璃燈突然點不著,廟裡的人覺得奇怪,就去我家看看;那天早上,曾祖母本來已經打扮好,準備要去高雄看我姑婆,不料,突然心臟病發去逝,說起來也很玄。

小時候我以為農曆初三有拜拜的習俗,因為那天很多親戚都會回老家,拜拜完就圍桌吃飯;後來才知道,原來那天是曾祖母的祭日,跟過年沒什麼關係。

琉璃燈的油並不好買,離老家最近的地點是嘉義,據說嘉義也只有兩家在賣的樣子;在A軟體公司時,有個工程師家裡就在嘉義開油行,他說,他家有在賣這種油。說不定爺爺曾跟他家買油,緣份真得很妙。

 

現在大妹還是熱愛請示神明,前陣子她帶她大女兒去某間廟擲笅,但是外甥女怎麼也擲不出結果。

大妹就過去關心一下,問她跟菩薩問什麼?

 

外甥女很小聲的說:「但是,妳不可以跟別人說。」小孩子就是喜歡搞神秘,她也常告訴我一些,自以為是秘密的秘密,還叫我不能告訴別人。

大妹:「好」

外甥女:「我問,我有沒有魔法......」

 

什麼?魔法?會不會太好笑了,她竟然問神明,她有沒有魔法?這是什麼問題?

笑死人了啦~~不想笑她都難耶~

但是,大妹叫我不可以去笑她大女兒,因為,她叫大妹不能告訴別人,結果,她還跟人講;幸好外甥女認識的字不多,要是知道我幫她在網路上宣傳,一定會很生氣,然後拼命踢我,說我是「壞蛋臭姨姨」。

 

不過,大妹的重點是,因為那間廟很靈,所以她女兒的問題,才會一直都沒有答案。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