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時候,我不喜歡去廟裡拜拜,總覺神像身後,並非全是神;只是空有外形罷了,事實上,並不是我們希望存在的身份。

從加拿大回來之後,媽媽叫我去廟裡拜拜,那時候還沒搬家,我們就住廟前。以前,每次回去看爺爺、奶奶,都會到廟裡拜拜;搬回老家後,反而很少去,總覺得近在眼前,不急於一時。

人就是這樣,對於身邊的事物,反而不會珍惜。

有天,媽媽覺得我實在太混了,傍晚的時候,叫我去沐浴更衣,然後到廟裡拜拜;她叫我拜託神明,保祐早點找到工作。我不想晚上去,但是,媽媽說,外公都是晚上回家洗澡、換過衣服後,才去廟裡的;所以,我還是去了。

 

那天晚上,我做了一個夢。

我夢見自己回到十幾歲的模樣,一樣是嚴熱的夏日,我跟爸媽採買回來,拿著袋子進屋。媽媽進屋後,說:「外面好熱,還是屋子裡比較涼。」

他們去午睡後,我又跑到走廊吹風;屋子的樣貌,就像外公家那種的傳統三合院,其實,我並沒有住過那樣的屋子。

這時候,門外的柱子,盤旋著一條蛇,還有另一條掛在屋頂;皮膚有點粗糙,而不是印象中,光滑的樣子。

 

柱子上的蛇說:「天氣好熱。」

屋頂上的蛇:「這裡比較涼快。」

柱子上的蛇:「妳知道為什麼,妳能聽到我們說話嗎?」

我:「為什麼?」

蛇:「因為妳是蛇跟人類所生的小孩。」(啊?

 

蛇叫我不要進屋,因為那裡有一條很厲害的蛇妖在等我;誰理它啊~我還是進屋了。

蛇在我身後著急的說:「不要打開櫃子。」

 

我聽見床頭櫃傳來奇怪的聲音,打開一看,發現是一條粉紅色的蛇,它張開大口,兇惡的衝過來。

給我警告的蛇,在旁邊大叫:「快點關起來!」

我超緊張的,把粉紅色的蛇塞回去,很快的關上櫃子,這個過程中,還差點被咬到。

蛇:「就叫妳不要開的。」

 

隔天,我跟媽媽抱怨:「就跟妳說不要天黑了還去廟裡吧!昨天晚上有一條蛇說,我是蛇的小孩耶~」

 

所以,天黑真得不要去廟裡,神明也要趕著下班的。

 

而且......為什麼會有粉紅色的蛇啊~~~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