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針的對比這是我手邊的三種針,左邊的就是絲針,一般是做立裁時固定用的,照片好像看不清楚,事實上,比右邊這兩種針都要再細一點;頭很小,所以,別起來比較順,布也較平。

我是買日本進口的絲針,可能也有台製或大陸製的吧!

但是,我買的這種品質還不錯;十幾年前買的,一直被我亂丟在盒子裡,最近才拿出來用,只有少數幾支在與針插的交接處生繡,其它都完好如初。

 

中間這種大頭珠針,我已經很少用,因為別起來後,布會出現厚度,比較不平整,這支是我這裡僅存的一支。

 

右邊是最近在大創買的,因為比較長,我是拿來固定大面積,小面積還是以絲針為主;但是我覺得,大創這個,針頭有點太粗,不適合用在細一點的布。

便宜的東西,總有一些缺點。

 

絲針在使用時要小心,因為頭很小,不見了比較不好找,如果沒有邊車邊拔,也很容易插到手。

以前,我都把針插放在縫紉機旁,拔起來就順手插進去,但是,最近我發現一個更好的東西,對粗心懶人很方便。

 

放針的地方 

看出來了吧!

就是磁鐵。

 

其實也不必特地去買,家裡貼冰箱的,或文具用的,都可以。

我這是之前故宮辦三國特展時,送的答題贈品,原本不知道拿來幹嘛,就到處亂貼;後來想到可以放針,裡面很小一顆,正反兩面都可以吸。

 

隨手一丟就可以了。

在手忙腳亂的時候很好用。

 

如果,你的針很多,就需要大一點的磁鐵,或是多擺幾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