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見鬼的經驗,我曾多次見到同一個鬼,所以,我相信那不是幻覺。

 

第一次是唸二專時,在校外宿舍的走廊見到的,他很開心的跟我打招呼,就像很久不見的朋友。

 

第二次是唸大學時,我夢見他使計謀,要我去陰間陪他,但,我死都不服;後來是被嚇醒的,醒來之後,全身都不能動。

那個房間有點怪怪的,因為住那裡的時候,我夢見過別的鬼,而且很真實;還在半夢半醒之間,看到床頭站了一個外星機器人,從此以後,我房間就收不到廣播,連鬧鐘都壞掉,原本以為那裡收訊不好,本來就收不到。

結果,學妹的房間收的很清楚,讓我覺得毛毛的。

當時住的房子,是在公寓的一樓,圍牆到大門之間有一個不透光的篷架;隔壁種了很高大的樹,擋住陽光,所以,房間雖然有窗戶,卻很暗。

這也是後來,為什麼我很堅持房間的採光要很好,其中一個因素。

 

第三次是畢業後,跟同學在板橋租房子時,他穿門而過,我還問他是怎麼進來的;他說,就這樣進來。

 

第四次是剛搬到新竹時,在我房間,他表情很兇,伸手要拉我,但拉不到;我一直叫救命,聲音卻出不來。

在那裡還見過別的鬼,而且,是一群,就這樣一個個穿門而過;我只看到下半身,所以不知道長像,只聽見飄進來的聲音。

那房間其實採光也沒很好,而且,白天時,房東把客廳窗簾都拉上,覺得這樣才沒灰塵,管委會為了省電,也是不開燈的;原本是不符合我的要求,只是當時情勢所逼,沒有太多時間找房子,覺得房子很新,就租了。

附近當時有一整區的空屋,路上很暗,我又很晚才下班,經過時都有點怕怕的;後來,跟房東有點不愉快,只住了五個月就搬家。

人在倒霉的時候,連租房子,都會租到鬼屋

現在那裡已經看不出當時的樣子了,每次經過,就會想起剛到新竹時的種種。

 

回想起採光問題,搬到新竹之前,我在板橋還住過另一個房子,樓梯間超暗,連窗戶都沒有,只點了一個小小的燈泡,有時候還會被鄰居關掉;那棟的空屋很多,所以感覺上沒什麼人氣,自己回去時,會有些害怕,漆脫落的很厲害,一碰就掉,難怪做什麼都不順。

搬到新竹後住的屋子,跟過去住的地方相較下,簡直就是天堂,難怪同學來找我時,直說,「妳住的好高級!」一付不敢相信的表情。

時間久了,我已經習慣後來的居住品質,是同學的提醒,才想起過去住的有多糟;剛畢業時的苦日子,簡直就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歲月。

 

搬家後有沒有再見到,我已經忘了,或許有吧!因為我記得,有次還跟人說,到了法國之後,就沒見過他。

大概聖母叫他不要跟我過不去,去投胎轉世了吧!

這樣看起來,好像我應該去信天主教,因為當時,心情很悶的時候,就會去聖母院大教堂晃晃,看到聖母慈祥的臉,就覺得很平靜。而且,我跟祂許的願,一直都很靈~~

 

有次在教堂發呆的時候,突然發現,教堂的屋頂,這樣設計是有原因的,看久了,有種離神很近的感覺,似乎可以心靈交流。

同樣是教堂,在加拿大看到的,就讓我很失望;大概已經習慣歐洲的教堂,才會覺得加拿大的教堂,不是我印象中的教堂,整個有點陽春。

 

有時候,我都覺得是那個男鬼,害我的感情很不順;但是,後來他不是消失了嗎?

對啦!搞完破壞,當然可以離開了。

可能上輩子有仇吧!

 

而且,在法國換成吸血鬼了,這次是夢見的,只出現過一次,就此略過~ 過程也很精采就是了。

這跟住的地方無關,在法國的落腳處,是我住過最美麗可愛的屋子,採光超好,閣樓上還有個美麗的彩繪天窗;房東也是多年的租屋生涯裡,最好的房東。

 

說不定哪天會被我寫在小說裡,然後註明,「以上內容純屬虛構,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」。

不過,吸血鬼那段,要小心處理,因為跟宗教有點關係;一不小心,可能會有激進份子來追殺,那太危險了。

 

就不要問我,那些鬼屋在哪裡了,因為我無法證明那裡有鬼,我怕人家會來告我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