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&Q的貨物
從家裡搬太多東西過來,加上後來買的布啊~線,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,我的斗室變的像--雜物間,回家都不想動工,心情超差的。 

決定花點錢,來改造一下,反正我的家當已經多到要找搬家公司了,也不在乎多一個櫃子;不過,為了便利性,還是以容易組裝的為主,找了很久,在B&Q的網站,發現一個高九十公分,寛九十公分的鉻鐵架。

原本想自己跑趟賣場搬回來,在試拿了一片鐵架之後,覺得那不是弱女子搬得動的;而且,賣場也沒有我看中的架子。

所以,還是上網買。

除了鐵架,還需要整理盒,這樣看起來比較整齊;原本裝在紙箱裡,視覺效果就是亂~~

這樣會影響我創作的心情......似乎是藉口~藉口啊~~

敗家也要敗的有理

 

我這是斗室啊~才六坪的空間,要考慮許多共通性,我希望除了收納之外,也要有個整理的工作檯;九十公分的桌面很剛好,要不然燙衣服時,老是覺得腰好酸。

不知道為什麼,台灣的流理台、洗臉盆、現有桌面,都要做的那麼矮,做起事來好不方便;要一直彎腰做事,弄的我腰酸背痛的,我不過才165而已,又不是很高。

 

貨送來時,被包的好大,我問送貨的先生,有沒有送到四樓,還是只到一樓?

我這裡沒電梯,一樓到二樓的鐵梯超難走的,鉻鐵架超重的,很怕跌倒。

他看看樓梯,說他要幫我搬,真是好人耶~

同事說,新竹貨運都只到一樓而已,沒有幫人搬的,所以,那位先生是好人~~

 

B&Q的打包很仔細,整理盒都被包的密不通包,好多層,小一點的,就裝箱;我割了好久,才看到東西。

應該沒有人想看混亂的開箱照跟組裝過程,就直接上成品吧!

 

工作檯正面

我在選整理箱時,有計算一下高度跟寬度,儘可能的利用空間,但也要顧慮到美觀;這款比一般的白整理箱貴,但根據以往的經驗,要是東西太醜,我會很希望當時有加一點錢,買比較好看的。

這個拉籃要是可以放進右上方,整個空間會更完美,不過,剛好卡了幾公分,只好讓他呆在左邊;可以放一些常用的東西,原本放了工具,後來因為布不夠放,只好拿來擺常用的布。

底下放了一些毛線跟拉鏈,之所以要透明的,就是可以看裡面的東西;但是,全透明會覺得視覺上比較亂,所以,像這樣只有正面透明的,才是最剛好。

工作檯側面
側面也是計算過的喔~放了一些小雜物,因為我的小零件也是一堆,超需要這樣的空間。

 這是兩個細長形整理盒組成的,整個都做了分類;原本小東西我都放在喜餅盒裡,後來太雜了,我自己都忘了放哪裡,每次都要滿屋子亂找,好麻煩,現在只留下大的,其他都歸定位了。

從後面那個櫃子,可以看出我的布真多啊~~要先消耗一下,才能再買新的。

那原本是妹妹的書櫃,現在她有新書櫃,我就接收了。

 

其實,這個新櫃子,原本是要裝輪子的,這樣就可以隨我推到哪裡用,後來,在賣場推了他們陳列出來的架子,發現有輪子的不穩。

而且,隨意推的東西,一定不會歸定位的,那應該很亂。

現在放的空間是床前的位置,放在這裡,躺下時,剛好可以擋住廁所門,也不會一進門就看到床;而且,尺寸還剛好,所以就沒買輪子了。

 

從這個角度,可以看出我在上面加了板子,這個也是重點之一喔~~

 

因為,我缺了畫圖的工作檯,雖然90X45還是有點太小了,但也算勉強能用;我還做了一個燙墊,蓋在上面,不過,在燙下水的布料時,有點沾到顏色,就拿去洗了。

說到這個,有些會褪色的深色布就是麻煩,不過粉紅碧蓮蠻好用的喔~我泡一下,就去的乾乾淨淨了,之前也泡過另一塊陳年的布,那塊之前唸書時拿來當桌巾,放久了有點黃黃的,結果黃漬去掉了,印花沒事,很神奇。

 

所以,現在這個櫃子,既有收納功能,又可以當製圖桌,也可以整燙布料,超方便的。

 

在正面圖裡,可以看到一片綠色布塊,那不是亂掛的喔~

 

尺袋

因為我的尺還不少把,為了讓空間更方便,就拿碎布做了這個袋子,不管長尺,還是短尺,通通都有家了。

 

這樣子,要畫圖時,很方便,還能收的很整齊。

 

回家時覺得這樣的空間,看起來很舒服,要拿布很很方便;不過,我也就因此,常趴在桌上研究。

 

連看電視看到一半,上廣告時,都會跑過去研究布。

我真是瘋了!

 

PS.

這是之前租房子時做的檯子,後來買房子後,又添購了一些鉻鐵架還有零件什麼的,把小房間改造成工作室,組了一個完整版的工作檯

 

ps.

關於居家DIY的內容,以後都在「棉花小狐的手作屋-居家氣氛」更新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