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州到台灣的運送過程

最近在淘寶買的東西,剛好都遇到賣家沒有寄到台灣的單子,順豐的快遞帶公司填,所以編號還要另外問快遞才知道;根據經驗,通常當天下午寄,二天後會到,不過我還是想知道大約到的時間。

因為住的地方不方便收快遞,我都寄到公司,而現在這裡,因為老闆迷信風水,認為入口處是財位,原本應該我們小囉嗦坐的位置,是他跟另一個主管坐在那裡;有人來按門鈴,當然不是他開門,一般都是會有貨進出的同事在開。

讓人跑那麼遠去開門,結果是我私人的東西,久了人家也會不高興,所以只要買了東西,我都會很在意到件的時間;因為訪客不多,通常都可以預估是不是我的包裹。

 
賣家打電話給快遞時,剛好快遞在外面送貨,說是要回公司才能看編號,賣家說晚點再補給我;人家也不是整天閒閒沒事在處理我的東西,因此,不想催的太急,結果到了晚上編號還是無聲無息。

八點多時又用旺旺問了一次,賣家很不好意思的說她忘了,因為她叫快遞快遞回公司時,跟她說號碼,結果快遞沒打電話,她也忘了問;但是因為快遞已經回家了,也看不到號碼,她跟我保證隔天一早,快遞一進公司她馬上問,還說,因為快遞沒打電話,她還批評了他。

我想,應該是指她罵了快遞吧!原來罵人叫批評,第一次聽到,好新鮮的用詞。

既然聊開了,就順道問賣家卷繃的運費;我一直想買繡架,雖然繡的很爛,但是用那種東西刺繡感覺好有氣質,等哪天有空,做了理想的古裝時,拍張Cosplay的照片,拿來唬人也不錯。


她有賣一種雞翅木的卷繃,看起來很古典,質感很好,其實,我比較喜歡淡色的木頭,因為未來的新家一定很小的,不會有深色的裝潢,我希望大物件,也要跟整個空間融為一體。

但是,如果沒有更好的選擇,這個也不錯。

賣家不知道運費多少,因為是到付的,要幫我問買過的台灣客人,付了多少運費;通常我說想買什麼,很多時候只是考慮中,未必就是要買,不好意思太麻煩人家,問了大約的重量,自己到順豐網站查。

結果,要87塊人民幣,好貴;賣家說,如果是送手擱板的,就不只三公斤了。

那不就超過人民幣一百塊?

好驚人的運費喔~~

雖然加上運費後的價錢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,但是,總覺得這是額外的支出,小小的心痛一下;還是再考慮考慮好了,何況現在住的地方是租的,買太多東西房間會有點亂亂的。

這房東是勤儉持家型的,幾乎沒有什麼收納空間,衣櫥也是驚人的小,最近又增加一堆布跟毛線,其實,現在就有點小亂了...... 想做個東西,都要找半天,如此一來,會讓創意中斷,這幾天正在想辦法,在最省錢的情況下,解決這個讓我很不方便的問題。

後來,隔天到公司,剛開賣家的信時,就接到順豐打來的電話了,他說對方的地址寫得不太清楚,問我正確的地址,還告訴我預估到達的時間,跟運費。

原來那個快遞不只散散的,字也醜醜的,害他的同事看不懂~幸好聯絡電話跟名字很清楚。

他在寄件聯絡人那裡寫「美女」,我覺得很好笑,就拿給同事看,她說,還好不是被寫「醜女」。(那就太過份了!)

搞了半天,我跟賣家為了快件編號的一來一往,全都白忙了,頓時,對賣家有點不好意思,還讓人家打那麼多次電話。

為了不浪費得來不易的編號,取件之後,照樣上網查詢包裹的長途旅行過程。

通常下單之後,我都會上快遞公司的網站追踪,想像物流的運送路線,看到包裹離我愈來愈近,就很開心;不過,這個編號來的太晚,樂趣也就盪然無存。

真是有些失望呢!

不過,看到賣家給的贈品,跟包得很整齊的套件,快遞的事早就被我拋在一邊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