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中午接到自稱是彰化縣警察局的電話,因為這年頭詐騙很多,我一開始就不怎麼相信他,後來他又扯了一堆什麼在今年6/11有查到以林xx為首的詐騙集團,裡面有幾百張身份證還有幾百個銀行帳戶,裡面有我的身份証資料。問我最近身份證有沒有不見,或交給別人。

我就說沒有,也不認識那個人。

騙子:「那你最近有沒有到過彰化?」

 


我:「沒有。」

騙子:「我們警察局有妳的銀行帳戶,分別是第一銀行跟玉山銀行,我們是要確定妳有沒有涉案,或是受害人........」

我:「我沒有那兩家的戶頭。」

騙子:「那也可能是有人冒用妳的資料,偽造妳的雙證件到銀行開戶,在沒有確定妳是受害人之前,我們會先把妳列為嫌疑人,從現在開始我們的對話都會錄音,這樣有沒有問題?」

我:「沒有。」

騙子:「妳有正當職業嗎?」

我:「當然有!」(這時候我的口氣有點差,因為被問這種問題很火大,騙子的口氣馬上變溫和)

騙子:「妳是從事什麼工作的?」

我:「很抱歉,現在詐騙集團很多,在我確定你是真警察之前,我不能告訴你這些訊息。而且,現在我要回去上班了,沒那麼多時間跟你說這些。麻煩告訴我你的聯絡方式,我先查證後,確定你是真的警察,再跟你聯絡。」

騙子:「我知道妳的顧慮,妳可以去查,但是因為現在妳還是嫌疑人的身份,所以一定要在二點之前快點回電話給我。」(口氣很急)

我:「麻煩說一下你的電話。」

騙子:「你的電話應該有我的來電顯示。」(想叫我回撥,有那麼笨的嗎?)

我:「麻煩再說一次。」

騙子:「04-7619370 ,我是彰化縣警察局偵三隊潘俊文,這件事非常重要,跟你的帳戶有關,一定要快點跟我聯絡。」

在通話過程,他有問我xxxxxxxxxx是不是我的身份証號碼,xxxxxxx是什麼地方,其實那是之前租的地址;事後分析,有留那地址的,很有可能是到百貨公司買東西時,所留下的資料,因為他沒講到戶籍地。不過,這只是我的猜測,但是以後去買東西,應該什麼資料都不會留了,免得有外流的危險。至於他們要不要做客戶資料,或給我什麼優惠通知,那通通跟我沒關係。

後來,我上網查彰化縣警察局的網站,上面就顯示有騙子把來電改成他們的電話,還說,他們的總機,只能由外面撥進去,他們不能撥出,叫大家不要上當。所以,我就打到165,跟他們說這件事,還問他們要是抓到詐騙集團是怎麼處理的?接電話的小姐說,他們都會行文通知,不會用電話問。

我跟她說,那個人說的地址是我的租處,她說,那是詐騙集團的手法,叫我不要理他;後來又問我,他有沒有說別的聯絡方式,他們要做紀錄。

因為我想知道還有沒有別人也接過這個電話,就google一下047619370,竟然還發現幾乎一模一樣的對話,但是警察名字不同,他們想必有一套劇本。

本來想打到彰化縣警察局跟他們說這件事,後來google到有人已經打過了,對方說他們知道這件事,已經在偵辦中,既然這樣就沒必要再打一次。

但是,我很懷疑破案的機率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