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重心放在小說,沒空理會部落格,就讓大家再來欣賞我做了什麼好吃的東西吧

因為我怕會變成肥婆,所以煮了東西大部分都拿到妹妹家了,上次問她們喜歡什麼口味的麵包;結果妹妹跟外甥女都說要甜麵包,於是,我開發出巧克力洛神花口味

巧克力洛神花麵包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前幾天QQ群有人問我雙皮奶怎麼做,我就想說那是什麼東西?

為什麼會問我這種事......

她說,她覺得我是萬能的,什麼都會做

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幻想?

上網搜了一下,原來是一種港式點心,同事說那叫雙皮燉奶~~難怪覺得聽起來怪怪的

 

我用想像的覺得很好吃,隔天馬上買材料回來做,然後,真的成功了~~

雙皮燉奶  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目前做了兩次微針療法,第二次已經沒有像第一次那麼狂脫皮了~

 

第一次滾完時,臉乾到一直脫皮,後來診所打電話來問狀況時,我跟護士說了;她就建議先塗保濕精華液,再上滋潤型的修護乳液。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頂好看到新鮮蔓越莓果醬,一時腦熱,就把它買回家了~

洗好之後,發現很難吃,我想這可能不是真的鮮果,而是冷凍進口然後再解凍的,總之,就是難吃。

這麼難吃的水果,拿來煮菜,可能會毀了一鍋好料,所以,只剩一個選擇﹣﹣做果醬

其實我並沒有做過果醬,聽朋友說要水果跟糖的重量1:1

 

我沒有那麼多白糖,也不想吃那麼甜,就把剩下的糖全倒到鍋子,我想,大概不到四分之一的重量吧!

利用QQ群聊天的空檔,一佪話題都還沒結束,我就煮好了

蔓越莓果醬

 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前陣子去中華電信把我的MOD升級時,櫃台小姐問我要不要裝無線上網,其實我是不需要,通常我會直接說不要;那天就鬼打牆,問她那一個月會多多少費用。

她說:「不要錢~~」

什麼!不要錢?那用不到也要裝來玩玩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之前去皮膚科諮詢過除痘疤的事,醫生建議我做微針療法,因為恢復期較短,出門不會嚇到人~~

這件事情我考慮了一年多,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預約了,因為平日的白天有折扣,所以就請一天假去做啦~

其實,沒有想像中痛

但是滾到某些部位,像靠近眼周跟鼻翼附近,會很痛~~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原本說不要再種蘆薈,因為成長速度太驚人了~ 結果我還是買下一棵小苗~

說是小苗,卻遠比我種過的蘆薈成人版還大,高度足足有30公分,這還只是幼兒期喔~

 

看一下他長大後的樣子吧~

 

美國翠葉蘆薈的葉子

 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我好愛雪花糕啊~

無意間搜到雪花糕的食譜,發現不難,就是牛奶+椰漿+糖+玉米粉,去煮出來的麵糊。

配方的比例我是在別人家看來

椰漿我買小包裝的,剛好就是食譜中所說的200CC;這樣就不會擺一堆沒用完的材料,畢竟我做東西常常是一時興起,沒那麼勤勞。

 

做出來的成果還不錯,糖我沒有放那麼多,只放了100公克,不過我覺得還可以再少一點~ 

雪花糕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既然有了烤箱,自然要有攪拌器,因為我怎麼可能不去做點麵食,點心什麼的。

考慮到負擔跟空間,最後選定尚朋堂的攪拌器,這也是跟烤箱一起入手的新玩具。

 

為了試功能,我做了烤蛋白霜

打好蛋白,弄半天,蛋白還是不動如山;才想到有次看電視,Nigella說比較少時要斜斜的放,果然,很快就打發了~

如果用手打,應該會打到手斷掉

 

不過,看起來不夠細緻,看看也該加糖了,就加了一部分的糖;真是太神奇了,蛋白馬上變成細滑的霜狀,好像鮮奶油喔~~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