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花粉墨登場 本來部落格大改版之後,娃才是主角,想不到在下廢話太多,扯一堆陳年往事;但是,我也不想去定什麼主題,那樣很不適合我,還是隨性點比較輕鬆。

 

現在,「花花」粉墨登場~~

這個名字好像有點土,不過,我也是想了很久,才決定的;大家不覺得很土的名字,反而親切嗎?(明明是想不出響亮亮的名字~

 

「亂亂漫流」最初是為她而設的,因為她喜歡穿越時空,玩角色扮演;看到我的slogan了嗎?原本,是想讓花花帶大家進入歷史世界的。不過,現在顯然有些改變......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有些時候,我不喜歡去廟裡拜拜,總覺神像身後,並非全是神;只是空有外形罷了,事實上,並不是我們希望存在的身份。

從加拿大回來之後,媽媽叫我去廟裡拜拜,那時候還沒搬家,我們就住廟前。以前,每次回去看爺爺、奶奶,都會到廟裡拜拜;搬回老家後,反而很少去,總覺得近在眼前,不急於一時。

人就是這樣,對於身邊的事物,反而不會珍惜。

有天,媽媽覺得我實在太混了,傍晚的時候,叫我去沐浴更衣,然後到廟裡拜拜;她叫我拜託神明,保祐早點找到工作。我不想晚上去,但是,媽媽說,外公都是晚上回家洗澡、換過衣服後,才去廟裡的;所以,我還是去了。

 

那天晚上,我做了一個夢。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租房子的時候,千萬不要跟房東一起住;簽約之前都很客氣,一旦簽了合約,就會發現跟原本想的差很多。

剛搬到新竹時,租的第一間房子,就是個慘痛的教訓;而且,不只有機車房東,還是一間鬼屋

 

當年,那裡才剛落成不久,房子很新,我搬進去之前,房東也才住進去幾個月而已;看房子的時候,因為房東把燈全都打開了,感覺很溫馨明亮,跟之前在板橋住的陰暗老公寓差很多。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針的對比這是我手邊的三種針,左邊的就是絲針,一般是做立裁時固定用的,照片好像看不清楚,事實上,比右邊這兩種針都要再細一點;頭很小,所以,別起來比較順,布也較平。

我是買日本進口的絲針,可能也有台製或大陸製的吧!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見鬼的經驗,我曾多次見到同一個鬼,所以,我相信那不是幻覺。

 

第一次是唸二專時,在校外宿舍的走廊見到的,他很開心的跟我打招呼,就像很久不見的朋友。

 

第二次是唸大學時,我夢見他使計謀,要我去陰間陪他,但,我死都不服;後來是被嚇醒的,醒來之後,全身都不能動。

那個房間有點怪怪的,因為住那裡的時候,我夢見過別的鬼,而且很真實;還在半夢半醒之間,看到床頭站了一個外星機器人,從此以後,我房間就收不到廣播,連鬧鐘都壞掉,原本以為那裡收訊不好,本來就收不到。

結果,學妹的房間收的很清楚,讓我覺得毛毛的。

當時住的房子,是在公寓的一樓,圍牆到大門之間有一個不透光的篷架;隔壁種了很高大的樹,擋住陽光,所以,房間雖然有窗戶,卻很暗。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B&Q的貨物
從家裡搬太多東西過來,加上後來買的布啊~線,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,我的斗室變的像--雜物間,回家都不想動工,心情超差的。 

決定花點錢,來改造一下,反正我的家當已經多到要找搬家公司了,也不在乎多一個櫃子;不過,為了便利性,還是以容易組裝的為主,找了很久,在B&Q的網站,發現一個高九十公分,寛九十公分的鉻鐵架。

原本想自己跑趟賣場搬回來,在試拿了一片鐵架之後,覺得那不是弱女子搬得動的;而且,賣場也沒有我看中的架子。

所以,還是上網買。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天收到在挖書網買的書,晚上就接到詐騙集團打來的電話。

一開始,她還假裝是客服,問我對書滿不滿意,後來又問我是不是用信用卡付款。

我回說不是。

本來就不是,因為我原本想用Paypal付,後來發現換算成美金後,比較貴,就跟客服說我要用匯的,他們的系統也沒改,叫我直接匯款。

反正我只要收得到書就好,網頁怎麼顯示無所謂。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通常我的e-mail裡,廣告信往往比有意義的內容多,今天回家時,又看到一封日文信,原本以為是廣告;從註冊了FC2開始,我就不斷收到廣告信,後來又到日本網站買了一些東西,廣告信又更多。

不懂日文還能瘋買,可以說是科技進步了,拜超強的翻譯軟體跟信用卡交易之賜嗎?

今天這封不是廣告信喔~~日文再差,也要看懂「出荷」。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十二世紀蒙古袍 這是大四時做的專題,題目是自選的,只限制要做書面報告跟成品,所以我選了劇服,這樣才能做古裝。

我對塞外民族有濃厚的興趣,一方面是,這類主題因為資料來源較少,大部分的人不會把重心放在這裡;我喜歡跟別人不一樣,也喜歡塞外遼闊的景緻。

於是,就選了蒙古,還很苦命的跑了很多次蒙藏文化中心的圖書館,到現在我還能背出他們的地址;那個地方很多人都不知道,有個住附近的朋友說,她沒聽過這間圖書館,可見有多不起眼。

第一本接觸的簡體書就是元史,學校圖書館的元史,不知道為什麼是簡體書,文言文加上簡體字,看得有點辛苦。

但是,我還是借回家啃。

 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