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起來,我做過的工作,似乎沒有遲到要罰錢這種東西,一切都很彈性;有次我忘記去上班,下午同事偷偷打電話,問我怎麼沒去,才發現電視節目怪怪的原因。

後來叫她幫我請假,就這樣在家混了一天~~ 後來,除了當初通風報信的同事之外,完全沒人提這件事......我真是上班上的很隨性啊~~

從忘記上班事件,可以看出,內線消息的重要性~~

 

從大學畢業到現在,總共呆過五家公司,最近科技業工時的舊聞又被拿出來炒,我也來回頭檢視自己的工時吧~~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搬到竹北差不多一年半了,都沒有去過傳統市場,記得十年前曾經跟小妹去過一次竹北的市場,上禮拜天憑著模糊的記憶找到位置;不知道是路太小,還是人多,裏面好擠喔~

而且,原本要買蕃茄跟牛肉,其實,我不確定那裏有沒有牛肉,就是前幾天突然想吃燉牛肉,就想去買來煮;結果......這兩樣都沒買,買了一堆計畫之外的東西,提得快重死了,下次我要拿拖車去買~~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話說,前幾天在新光三越差點做了件很糗的事。

在上次買了嬌蘭的東西之後,我的信用卡額度就快爆表,加上一些零碎的支出後,只剩下二千多塊的額度;幾天前收到付款通知,我心想,那額度應該從新計算了吧!

 

就到新光三越,想買植村秀的東西,結果--餘額不足;還好我是有備而來,帶了金融卡,就跑去領現金。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這年頭只要有卡,什麼都很方便,不管是悠遊卡、信用卡;不必收集零錢搭車,買東西也不必領現金,很方便。

但是,因為沒有經手錢,存款就在不知不覺之中消失......

 

而且,反正我都是全額付清,就申請了銀行自動轉帳,這樣更沒感覺了~ 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嬌蘭的產品裡,我最喜歡拉提系列,雖然不便宜,但效果還不錯;這次買了不少,真是荷包大失血。

拉提系列

東西太多,懶得一一介紹,大家看看圖就好~~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不知道大家是否記得夢境?我倒是記得許多。

 

有些夢,因為太真實了,讓我醒來不知道哪個是夢?哪個是現實?或許,有天我會發現,其實,現在的人生只是夢一場。

有些讓我印象深刻的,就算過了二十幾年,還是記得很清楚。

有些夢,會出現不認識的人,通常臉孔會變得模糊;我記得情節,卻不記得人。

 

然而,有天我遇見二十年前的夢中人;恐怖的是,連身份、場景都很雷同。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  • Sep 05 Sun 2010 08:56
  • 前世

高中時,某個星期六下午,我一時鬼迷心竅,趁四下無人時,偷偷到頂樓神明廳點了一柱香,求菩薩託夢告訴我前世的事;從那之後,我就斷斷續續夢見一些古代場景,幾乎可以串成完整的故事。

因為我從小就喜歡古裝,可以夢見古代世界,覺得很新奇,後來發現,那似乎是我的前世;隨著情節進入高潮,卻後悔許了這樣的願望。

 

前世,好像不太平靜。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下營北極殿 大妹很迷信,超愛去廟裡擲笅。

我要去法國的前幾天,她問我,有沒有到廟裡問一下,我適不適合出國。

 

為什麼要去問這種事?

 

自己的事自己決定就好,何必交給一個虛無的形體?

我知道家人不喜歡我出國,但是,沒必要這麼迷信吧!

 

所以,我沒去求籤,也沒帶什麼護身符;我跟媽媽說,台灣的神,管不到法國,神也有地盤之分的。

 

媽媽叫我要去教堂拜碼頭,但是不可以受洗,不能拿香會很困擾。

本來就不想去信什麼教,覺得被一股無形的壓力跟著,負擔太大了。

我比較喜歡輕鬆的過日子,可以去廟裡拜拜,也照樣去教堂點蠟燭;我覺得,不管有沒有入教,真正的神是不在意的,只要我是好人,祂們就會保祐我。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去忠孝SOGO買鞋子時,櫃姐一看到我的腳就拼命說,我的腳很白;她又伸出自己的手跟腳,說她整天呆在室內,也沒我白什麼的。後來又一直繞著我的膚色亂聊。

原本只想買鞋子,結果被嬌蘭吸引過去,這個櫃姐也是一直說我皮膚白;這是SOGO的教育訓練嗎?要一直讚美客人......

 

她還問我是不是曬不黑?是像爸爸還是像媽媽?有沒有外國血統?家裡的人都這麼白嗎?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