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算時間,我的小白烤箱也跟了我很多年了,差不多是從加拿大回來,再度滾回新竹工作時就買了;雖然只是小烤箱,但是可以調上下火,我還用它做了不少東西,連簡易焗飯,炒飯再變身都行。

烤麵包已經不稀奇了,我還烤甜不辣,沒什麼不能烤的,也烤過小餅乾。

不過,小烤箱的溫度不夠,離上火又太近,已經無法滿足我的食欲~ 想換掉它已經很久了。

 

其實,當初買小烤箱時,首選其實是大烤箱,只是我搬不回家,也沒地方放,才沒買。

 

雖然小烤箱也跟著我來到新家,不過,那也只是權宜之計罷了;我還是想要更方便的大烤箱~

就在我研究眾網站,再衡量自己的荷包,還有廚房空間之後,終於選定聲寶的鏡面烤箱。

看這閃亮的門,連牆上的磁磚都照的很清楚~

   

聲寶鏡面烤箱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我很喜歡吃醉雞,不過,話說,我喜歡的東西真不少~~

那不是重點

我要說的是,醉雞真得不難,又能拿出去唬人,感覺超好的

試吃後覺得能吃 →我常做出正常人不會吃的東西

然後就裝了一盒給妹妹

醉雞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等了很久的步步驚心終於開始播了,但是台灣還沒開播,所以我就上網看了

土豆網的畫質比較好,但是可能就是解析度太高,常常變好慢;不過,大部分時候,選最低階的清晰版,還是可以跑的很順。

 

不過,很機車的是,他常常會秀出非大陸地區不能瀏覽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小時候有次牙齒亂長,大概是犬齒之類的吧,總之就是不好拔的位置;而且,以前沒健保,大家都自行DIY拔牙,就是有的位置需要看牙醫。

 

不知道誰從哪裏聽說,新營有個專門拔牙的,拔牙不痛,一次收費一百~ 媽媽就說要帶我去。

我唸小學時,一包科學麵才三塊錢,一百塊拔一顆牙,並不便宜啊~~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自從買了豆子跟果汁機後,我覺得打豆漿也不是那麼麻煩~ 因為我很愛吃豆花,就想來挑戰豆花看看。

結果,竟然失敗~

研究別人的部落格,還以為很簡單說...... 我還買了豆花粉跟鹽滷,想要比較差異,難道我只能用吉利丁做布丁豆花嗎?

 

不想就這樣放棄,所以我找出各種不成功的原因: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幾個星期前,妹妹突然問我要不要去參加原鄉之旅,我都沒問行程,就說好;說到玩,當然是跑第一個~

她傳了個網頁,說看起來像政府跟旅行社一起辦的,應該不會太差

有包午餐,還送小禮物,含保險,一共600塊,反正不是太貴~

而且,我也沒去過復興鄉,超想吃原住民料理的,但是公司聚餐上山時都不吃那種東西~

 

說到復興鄉,這麼說可能對他們很抱歉,但是,我之所以聽過就是土石流,下大雨道路中斷之類的新聞;孤陋寡聞的我,去了才知道原來拉拉山在復興鄉,而我對拉拉山的認識,只有神木跟水蜜桃......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這年頭變態還真多

而且,會當變態的人,根本不可能學到教訓。

上禮拜公司普渡時,因為我上午請假沒去上班,在等著收東西時,老闆說上午有小偷,叫我們要小心進出公司的人~

我就想說,我們的大門是指紋辨識的,外人沒那麼容易進去,除非有白目替別人開門。

 

後來,收了全部的供品上樓後,看到委管會的人貼了好多告示,有個變態的照片,叫大家要小心那個人。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蔥油餅想要吃起來不油,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放油~

但是,想創造出蔥油餅的層次,就得加油,加上炒饀料放的油,這都還沒下鍋煎,就不少油了~

所以,如果有烤箱,用烤箱定溫去烤,是最好不過的了,也不容易焦。

 

不過,大部分的台灣家庭都沒有烤箱,所以,用平底鍋也是可以的;我試了下不放油剪蔥油餅,還真得都不焦~

蔥油餅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我不喜歡湯麵,因為對我來說,那湯底實在太燙了,我又不愛軟掉的麵,所以,我常吃乾麵。

泡麵雖然不太健康,但是如果想省時省事,絕對是第一選擇。

小時候爸爸常買統一肉燥麵,雖然不難吃,但是吃多了也想吃點別的;現在吃過許多不同的口味,我覺得最好吃的,還是便宜的統一肉燥麵,那些加料的,都比不上這種麵的味道。

 

高中時,有天晚上,我不知道哪裏來的靈感,覺得統一肉燥麵也能吃乾的,還順便加料。

就是這碗,雞蛋乾麵了~~ 

雞蛋乾麵

文章標籤

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